快速通道Fast Track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八秩春秋芳华绽放 传承文脉再谱华章——我校隆重举行80周年校庆动员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仪式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2-24 15:03:55 阅读
  
  1933年,正当中华民族处于危难之际,温州著名社会活动家、实业家黄溯初先生慷慨兴学,创办省立温州师范学校,开启了我校的办学源头。悠悠近八十载,筚路蓝缕,薪火相传,温州大学与祖国共奋进,弦歌不辍!
  今年5月19日,是我校八十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下午3点,我校八十周年校庆动员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仪式在育英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各地校友会负责人,社会助学基金会理事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福生作校庆动员讲话。他说,隆重庆祝办学八十周年,既是学校工作的一件大事,也全体师生及校友共同期待的一件喜事,更是学校传承文脉,彰显成就,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一次良好机遇,大家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八十周年校庆的重要意义。陈福生宣布,我校八十周年校庆的主题是“光大国族,造福人群”。他指出,这八个字来自学校校歌的一句歌词,它既是学校创始人黄溯初先生于民族危难之时慷慨兴学的主要动力,也是学校近八十年潜心办学、服务社会的生动写照,彰显了所有温大人学成致用、奉献社会的美好品格,体现了我校一以贯之的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确保八十周年校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陈福生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积极做好宣传动员;三要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四要加强和校友的联系。五要做好筹资工作;六要认真贯彻落实“务实节俭、精彩难忘”的原则要求。
  校长蔡袁强和校学生会主席叶翔共同为八十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揭牌,当倒计时牌上“365天59分59秒”的数字亮起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即将毕业的叶翔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在毕业前夕参加这样的仪式是大学生涯中最光彩的一笔,表示将更加勤奋地学习和工作,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以回报母校、回馈社会。在场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将为八十周年校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会校友感慨母校发展迅速,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贡献,为母校争光,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从1933年至今,在近八十年的风风雨雨中,我校经历了“两校合并,七校融合”的沿革变迁,从昔日“小学堂”发展成为 “大学府”,特别是两校合并以来,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办学层次、办学水平得到快速提升。可以说,温州大学近八十年的办学历程,是一代代温大人呕心沥血、栉风沐雨的创业史,更是学校自强不息、奋勇向前的发展史。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抓住机遇,统筹兼顾,把八十周年校庆工作与全面推进“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谱写温州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在动员大会上,温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宣告成立,聘请我校原党委书记陈艾华担任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
(朱春燕 朱倩 吴芬芬 管玲琳/文 项泓翰 /摄)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