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Fast Track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情系母校 爱传温大——蒋维清校友母校助学侧记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5-30 08:15:06 阅读

    2007年,温州南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1984级工民建专业蒋维清校友向学校捐资150万元设立温州大学“南龙房开”助学金,在随后三年中全校共计433位学生得到资助并顺利完成学业。2013年,在学校80周年华诞之际,蒋维清校友再次向温州大学捐助200万元,设立温州大学“南龙房开”奖助学金,专门用于资助建筑工程学院家庭贫困学子和奖励品学兼优学生。
  蒋维清校友的善行在温大校园广为传唱,已汇聚成股股爱的暖流,感动着温大莘莘学子。


我校工民建专业1984级校友、温州南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维清先生
  “我希望,有那么一天,我能像蒋维清校友一样,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以帮助,将蒋先生这份‘爱’身体力行地传承下去,这是我们对蒋先生最好的回报,也是回报社会、回报母校与老师最好的礼物。”5月28日下午,这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声音在2014“南龙房开”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上响起。获奖学生代表冯舒欣说:“多年来,蒋维清校友向社会无偿捐助达1000多万,以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当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价值追求,也为我们青年学生树立起人生标杆”。
  爱的传递,是物质的,更是精神的。“蒋维清先生心系母校资助学子的义举,充分体现了他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他对母校广大学子浓浓的关爱之情。”在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如是说。同时,她希望受助学生能够体会到蒋维清学长的良苦用心,心怀感恩,关心社会,关爱他人,能够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坚定梦想,认真诠释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书写精彩的大学时光,为光大国族、造福人类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蒋维清校友为学弟学妹颁发“南龙房开”助学金
发展联络处(校友办)处长周伟国和步青学区党总支副书记何毅为获奖学生颁奖
党委副书记林娟娟为获奖学生颁奖
党委副书记林娟娟为蒋维清校友颁发纪念册
  蒋维清校友讲述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他的创业激情,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他说,要让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处于不败之地,创新是唯一的出路。只有在创新的基础上,看清形式,把握大局,考虑周详,敢于挑战,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创新很重要,但也很难,需要不断积累,不断体会,不断深入思考。希望在座同学能够牢牢把握机遇与挑战,勇于创新,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有了校友的爱心捐助和殷切期望,我们更应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志存高远;长怀感恩之心、常树简朴之风;将来学有所成,定当爱传温大、善行天下……”。受助学生吕靚甄表示。

(建工学院供稿)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