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Fast Track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第二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颁奖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4-25 15:44:05 阅读

不同的故事,相同的感动;身边的榜样,身边的感动。4月25日,第二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获得第二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的个人与集体中,有爱生如子的老师,有自强不息的学子,有热心公益事业的校友,有用汗水换来一方祥和与平安的校园卫士,有用微笑、汗水和真情向社会传递着温情的集体……,在这些获奖者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温大人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细节及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的道德品质,生动诠释了“道德之光”的深刻内涵,同时也为众多大学师生树立了榜样。

“她是一个6千多人的团队,她是6万多名小学生的知心姐姐。风雨兼程,薪火相传,她走过了18个春秋。她用耐心、悉心和细心,让笑容在孩子们脸上绽放;她用微笑、汗水和真情,把温暖洒遍瓯越大地。”这是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上为教师教育学院“知心姐姐”志愿服务队送上的颁奖词。颁奖典礼采用事迹短片播放、颁奖词宣读及现场主持人与获奖者的互动等形式,依次再现了十佳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他们用各自不同的方式,用一件件平凡小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的感人事迹不仅汇成了一股温情涌动的暖流,使现场许多观众为之动容,更向人们传递了一种无形的力量,一种来自道德的正能量。

至高为德,最美在心。颁奖典上,面对道德楷模和感人事迹,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动情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动,基于弘扬温大“厚培德本”的优良传统和践行华峰“以德为先”的人才理念这个共同的价值追求,为推动学校和企业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员工。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政策和社会各界支持发展起来的华峰,有责任与义务培育和践行诚实守信、回报社会的企业道德,在推进自身道德实践的同时,也把参与和支持社会道德建设,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

第二届“华峰品德奖”评选活动,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20位候选个人(集体)进入初选名单,通过温大师生网络和校报投票以及评委会评议,最终确定了十位获奖者。

据悉,2012年,华峰集团出资1000万元作为基金,设立了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该奖项分为“敬业奉献”型模范、“自强励志”型模范、“助人为乐”型模范、“诚实守信”型模范、“敬老爱亲”型模范等10类。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邱小侠,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副书记牟德刚,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总裁林建一、党委书记周品英等校企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颁奖。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