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Fast Track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立大志 担大任 攀高峰——我校举行首届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颁奖仪式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16 21:50:50 阅读

5月15日,在学校即将迎来88周年校庆之际,首届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颁奖仪式暨“王仲辉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校友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校友王仲辉先生、学工部、校友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王仲辉奖学金)项目,由上海365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股权投资人、我校校友王仲辉先生捐资设立,旨在培育、选树和表彰特别优秀的温州大学非毕业班学生,与“谷超豪奖学金”相对应(面向毕业班学生),两个奖项均为学校授予学生的最高荣誉。


王仲辉校友表示,他的人生起步于温州大学求学时期,秉持着温州大学“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一路坚韧前行、努力拼搏、勇攀高峰。作为一名企业家要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校友在母校88华诞之际,捐资88万元设立“十佳大学生”奖学金回馈母校,特别有意义。他希望广大学弟学妹志存高远、矢志进取、珍惜年华,牢记“光大国族、造福人群”温大精神,在伟大时代洪流中奋博留彩。

“十佳大学生”代表王含之同学发言,她饱含深情地回顾三年来的学校高质量发展所取得令人瞩目成绩,并表示将继续坚持立德修身、博学思辨,仰望星空、不负时光,敢于开拓、勇攀高峰的精神,争取以非凡业绩和正能量传播,诠释“十佳大学生”精神内核。


庄兴忠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王仲辉校友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建党百年,国家开启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同时对获奖同学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承载着荣誉继续前行,要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在思想道德上、学业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各方面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二是希望同学们让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营造全校范围内“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三是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担当大任,要感恩家庭、学校、社会各界的关爱,心怀“国之大者”,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另悉,我校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经过个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学校联评等环节,最终从30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商学院张嘉诚等10位同学首届温大学生“十佳大学生”、法学院鲁海佳等10位同学首届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提名奖。本次评选集中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在思想品德、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向上、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