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Fast Track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第二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的通知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2-24 14:55:41 阅读

各部门、各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二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3月下旬

    二、评选范围

    凡是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在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方面具有典型性、代表性事迹的我校在岗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临时聘用人员、学生以及历届校友均可作为“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候选人参加评选活动。

    三、奖项分类及基本条件

    1、“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育人”型模范

    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推进理论创新,赋予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使理论具有更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和时效性,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进程中表现突出。

    2、“敬业奉献”型模范

   立足岗位,善于学习,刻苦钻研,技术精湛,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清正廉洁,办事公道,服务热情,赢得广泛好评。

    3、“自强励志”型模范

   面对家庭的贫困,面对自身的疾患或残疾,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或挫折,积极应对,永不言败,能够以巨大的勇气接受困难挑战,自强自立,以良好的心态和执着的信念在逆境中不断成长成才,创造奇迹。

    4、“助人为乐”型模范

   发扬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长期坚持帮助长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人员;发扬互助精神,对于遭遇不幸、遭受灾害的人给予同情、奉献爱心,甚至牺牲自己的利益,帮助他人克服困难;发扬公益精神,积极参加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5、“诚实守信”型模范

   坚持实事求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在各种经济活动和工作中,廉洁奉公,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坑蒙欺诈行为,在公众中形成高度信誉;坚持以信立业、一诺千金理念,以信用取信于人,也对他人给予信任,即使遇到困难,仍能忠实履行诺言;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有拾金不昧等重大情节。

    6、“敬老爱亲”型模范

  孝敬父母,尊重长辈,赡养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理解、尊重老人的意愿,精心照顾他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使他们享受天伦之乐和人生幸福;以平等、民主的态度对待每一位亲人,关爱亲人、倾心照料,尤其是家人生病受伤等情况下,能够不离不弃,患难与共,克服艰难,用无私的亲情温暖慰藉亲人。

    四、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候选人推荐阶段(2012年12月28日—2013年2月24日)

    1、各学院、各部门依照评选条件,深入挖掘本单位的典型人物并确定候选人。申报推荐侯选人名额限1-2名(或团体1个),推荐时需附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主要事迹简介不超过500字,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宣传部电子信箱(xcb@wzu.edu.cn)。推荐时间为2013年2月24日前。

    2、推荐要做到“四个注重”,即:注重道德要求,突出典型人物的道德力量对学校发展的作用;注重基层师生,着力挖掘来自基层的道德楷模;注重新鲜典型,多推新面孔,大力宣传新人、新事、新风尚;注重示范作用,强调典型人物的社会认可和群众认同度。

    第二阶段:评选投票(2013年2月28日—2013年3月15日)

    1、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采取评委会评议与网上公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

  2、评委会根据网上公众投票结果和评委评审的意见,从候选人中评选出2012年度“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入选者,报校党委审批并命名表彰。

    第三阶段:举行颁奖会(2013年3底)

   举行“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颁奖大会。会上将介绍“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事迹,宣读颁奖辞,并由华峰集团领导和校领导向“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获奖者颁奖。

    第四阶段:成果转化阶段(2012年4月开始)

    1、在校报、校园网、宣传橱窗刊发“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获奖者先进事迹,并配发照片。

    2、邀请新闻媒体来校进行采访,向社会广泛宣传,展示他们的典型事迹、人格魅力与精神风貌。

    3、以“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获奖者为楷模,组织师生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奖励办法

    学校设立“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奖励金,由华峰工业集团提供。2012年度“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设立团体奖和个人奖。

    请各学院各部门认真组织2012年度“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候选人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材料要真实可信,不夸大事实,不弄虚作假,不做艺术加工,材料写法可采用通讯文体。材料整理完毕后及时按要求报送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工会

团委

2012年12月24日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