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Fast Track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全国选拔赛的通知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9-07-29 16:16:50 阅读

学工〔2009〕109号

 

有关部门,各学院:

“大学生就业创业群英会——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由教育部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一场以大学生“励志、成长、就业为主题、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主要形式、以电视录播为宣传载体的大型活动。通过高校、省市、全国分阶段竞赛晋级的方式,真实记录大学生就业创业全过程以及企业招聘情景,在展示参赛 选手综合素质和嘉宾精彩点评的过程中,把行业企业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真实面试、就业实习等环节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一般方法,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的能力。

 

  1. 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 时间安排

       我校赛区从7月份开始启动,即日起至9月16日为参赛报名阶段,9月17日至9月27日为学校初、决赛阶段,9月29日至10月27日为全省初、决赛阶段,11月下旬为全国总决赛(北京)。12月,以全国总决赛为主要素材的15集电视节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3. 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组织参赛学生直接登录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www.ejobmart.cn)注册、报名,通过该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和完成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参赛书面作品。可借助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大赛报名系统(www.ncss.org.cn中的视频辅导课程和测评软件,学习生涯规划知识,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

  4. 参赛作品内容及形式

       参赛作品分就业、创业两大类,参赛选手可自行选择。以本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

参赛作品应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职业生涯规划过程详尽阐述。

参赛选手需同时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书面文档和电子文档。电子文档通过大赛报名系统提交;书面文档必须有封面,封面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学院、班级、学号、指导教师、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书面文档9月16日前由各学院统一送至就业工作处。

  1. 评选办法。

    温州大学赛区的比赛分为作品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从选手提交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中筛选出优秀作品30份进入决赛。在决赛阶段,每位选手在比赛现场用PPT作自我展示,并进行答辩。

    根据选手书面作品、现场展示成绩评选出“校十佳职业规划之星”,并奖励每人1500元。另设优秀奖若干名。同时,根据浙江赛区我校参观名额,学校评优选拔获奖者参加全省预赛。

  2. 组织要求

       各学院、相关部门要重视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把本次大赛作为增进学生职业生涯意识,促进学生积极思考未来发展并总结、规划大学生活的大好时机,切实、有效地对比赛进行宣传、组织。大赛最好根据参赛学生的人数、作品质量与比赛成绩对各学院、相关部门及教师组织、指导工作惊醒评选,评选最佳组织奖2-3名,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金。本届大赛所需经费由新湖大学生创业教育基金列支。

    七、大赛组织单位与联系人

    温州大学就业工作处

    联系人:陈坤党662588 86596078(办)

    陈爱669911 86596079

     

    2009年7月29日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