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Fast Track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风采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03 20:37:38 阅读

2021

“新湖青年学者”风采

温州大学

 

为了加快温州大学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促进学校的科研教育更进一层楼,校友企业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新湖青年学者奖励基金”项目。自基金项目设立以来,每年资助40周岁以下的副高级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的优秀青年人才,用于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或国内影响力的青年学科带头人。至今一共选拔了五批“新湖青年学者”,共计94人。2021年共有18位老师入选(排名不分先后)。

让我们跟随小编一同目睹2021年“新湖青年学者”的风采吧!

 

王露

Wang Lu

 

王露,博士,商学院讲师,研究生导师,商学院国际创业管理硕士点负责人,浙江省经济学会理事,温州市农村经济学会理事,温州大学侨留联副秘书长。博士毕业于美国堪萨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Kansas)。2019年入选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c类),在International Food and Agribusiness Management Review等SCI,SSCI期刊发表论文。研究领域和研究兴趣主要是劳动经济和农村经济。

入选感言:很荣幸入选新湖青年学者,感谢新湖集团设立专项基金助推我们青年教师成长。在以后科研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劳动经济(人才、教育)、农业经济(农业供应链)领域进行更深入地研究,切实为地方经济与发展服务。

 

陈敏

Chen Min

 

陈敏,博士,商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2020年博士毕业于台湾中央大学。荣获温州市E类人才,温州大学2021年度“新湖青年学者”人才称号。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SCI、SCI论文数十篇,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主要从事企业信息化管理、策略管理、信息技术管理、电子商务等方面的研究。

入选感言:对于能入选“新湖青年学者”我感到很荣幸,感谢新湖集团设立发展基金助推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我将会把自己的专业有机地结合到地方与企业发展中,推动构建动态关系网络与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未来将继续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林国敬

Lin Guo Jing

 

林国敬,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2010年获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2015获上海大学哲学硕士学位,2019年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学位。2019年进入温州大学工作,曾获“最美温州人·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2016年“浙江省十大筑德人物”、2021年度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1项,在《人文杂志》《孔子研究》《原道》等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

入选感言:很荣幸能够获得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人才称号。学术是人类崇高的事业,没有学术的发展人类文明将难以想象。希望自己能够继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坚守学术初心,以更高、更好、更优的成果来回报社会。

 

陈爱

Chen Ai

 

陈爱,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主持浙江省线下一流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参与省级仿真实验《五星红旗:我和我的祖国》建设等多项教学科研项目,曾获得浙江省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微课现场展示活动二等奖,浙江省高校“四史教育”融入《思想大搜的与法治》课教学比赛二等奖,温州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

入选感言:很感谢新湖基金对我们青年学者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本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加强一流课程课程,推进教学研究,坚定思想,扎根现实,推动德育教育,服务学校的高质量人才培养。

 

柳晨晨

Liu Chen Chen

 

柳晨晨,博士,教育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曾荣获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优秀人才、温州市“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新长期项目”、温州市瓯江社科青年学者和温州大学2021年度“伊利康青年学者”人才称号。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教育应用,课堂互动,英文自动批改。

入选感言:入选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对我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持之以恒的产业。本人将继续努力做好教科研工作,投身教育事业,服务地方与企业,将专业领域的成果与地方产业的发展相契合。

 

王旭辉

Wang Xu Hui

 

王旭辉,博士,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讲师,曾入选温州市第三批“百名社科青年骨干人才”。研究领域涉及“高等教育—区域发展—经济地理”相交融的交叉学科,近年来主攻方向为基于高考大数据的高等教育结构性供求关系及其社会经济问题。曾参与《<教育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期评估高等教育评估报告》和《中国高等教育年度质量报告》等重要课题报告的撰写,并在《教育研究》《城市规划》《教育发展研究》《中国高教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独著和参编专著各1部。其中,参编专著《中国城市区域的多中心空间结构与发展战略》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博士学位论文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创新计划——高等教育学博士学位论文文库》收录。

入选感言:很荣幸入选“新湖青年学者”,感谢温大、温大教院和新湖集团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学术研究,为国为民。作为一名人文社科青年学者,应坚定不移地以对重大理论问题或政策问题产生影响为己任,致力于创造和传播能深刻影响话语体系、理论体系和政策环境的前瞻性、创新性学术思想,发掘促进人类文明持续发展的新思想、新知识。就今后而言,在继续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同时,我将考虑如何更好地促进学术研究向社会服务转化,使研究成果产生更多社会溢出效应。

 

蒋宸

Jiang Chen

 

蒋宸,博士,人文学院讲师。本、硕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2014年6月于南京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戏曲史。目前主持浙江省哲学社科重点项目两项,参编著作四部,曾获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三)等。2021年获评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

入选感言:本人在今后的治学道路上,将继续以古代戏曲史及明清文学为方向,坚持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以前贤之著述、学识,涵育个人之品格、素养,不以无谓之空言,骛一时之虚名,沉潜经典于目下,希冀成就于将来。

 

李媛

Li Yuan

 

李媛,博士,数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4年在山西大学获学士学位,2009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曾获温州大学优秀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基金共3项,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

入选感言:能够入选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我感到十分荣幸,荣誉的获得更多的是对我的激励。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努力完成各项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将自己在专业领域中的高性能算法的研究和数值方法的研究应用到产业中,贡献到地方与企业的发展,产学并用,为温州大学和温州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纪彩

Liu Ji Cai

 

刘纪彩,博士,数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17年进入温州大学数学系工作至今。主要从事数论、组合数学与特殊函数论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获温州大学2021年度“新湖青年学者”人才称号。

入选感言: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对我是一种鼓励,也是一份责任。本人将继续努力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将数论、组合数学与特殊函数论的研究继续深化,与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相结合,力争在今后做出更好的科研成果,为地方企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黄沈权

Huang Shen Quan

 

黄沈权,博士,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温州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2008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工业工程专业,2013年获浙江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温州大学工业工程系。主要教学和研究方向为工业工程和服务型制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温州市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1项,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18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与软件著作权20余项;指导学生获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浙江省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等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9项。

入选感言:感谢学校对我的工作的肯定与支持。我将继续奋力投身教学和科研工作,用工业工程和服务型制造的专业知识服务地方产业的发展,推动工业工程和制造在各领域的应用,产出更多的成果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的智造转型升级。

 

钟永腾

Zhong Yong Teng

 

钟永腾,博士,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6月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年7月加入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曾荣获温州大学2021年度“新湖青年学者”人才称号。研究方向为复合材料结构健康监测方法,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入选感言:很荣幸能入选“新湖青年学者”,感谢温州大学给我们青年教师发展的支持和肯定。本次的入选将更好地督促自己在复合材料结构健康监测方向上的努力探索,力争将科研成果服务于一线教学、服务于温州地方。

 

李刚

Li Gang

 

李刚,博士,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2019年3月加入温州大学,从事集成电路和密码芯片相关理论和设计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共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课题负责人,到账经费124万),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或EI收录20余篇。曾荣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团队一等奖和中国首届究生创“芯”大赛全国总决赛团队二等奖共2项(任队长)。近两年指导研究生获得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决赛三等奖共4项(第一指导老师);荣获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共2项。

入选感言:非常感温大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感谢学院领导和同事给予的关心,衷心感谢新湖集团对青年教师的支持。在今后的研究与教学中,我将继续努力争取产出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将集成电路和密码芯片相关理论和设计研究相结合,实现学术研究和产业变现的双发展。在教育事业上也将继续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李志红

Li Zhi Hong

 

李志红,博士,电气与电子工程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6月于湖南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7月加入温州大学物电学院。长期从事光电技术与信息处理、光纤传感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近五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在Optics Letter、Optics Express、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Quantum Electronics等期刊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含中科院2区及以上论文11篇),受邀在《光学学报》专题“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发表特邀论文1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已获授权8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温州市科技计划等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4项;指导本科生获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等3项,指导本科生获第17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多次获温州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受邀担任Optics Letter、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IEEE Photonics Letter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专家;获温州大学2021年度“新湖青年学者”人才称号。

入选感言:入选2021年度“新湖青年学者”我倍感荣幸,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教学科研平台和机会,感谢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与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围绕浙江省三大科创高地与温州市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科学研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何才透

He Cai Tou

 

何才透,博士,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计算机仿真、计算机图形学、并行计算等方面的研究。2012年6月于山东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和山东省优秀本科毕业生,2019年9月于浙江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9年9月入职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9月成为硕士生导师。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已主持并结题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已在Applied Energy,Energy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一区论文4篇,申请技术发明专利9项。

入选感言:感谢学校对我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入选2021年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和激励。我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在教学上不求甚解,在科研上继续探索计算机科学在能源开发利用方面的应用,将计算机仿真、计算机图形学、并行计算应用的实际,不断拓进,创造更多的研究成果。

 

程龙

Cheng Long

 

程龙,博士,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慕尼黑工业大学取得计算机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与实时系统。在蛇形机器人、计算机处理器温度管理领域相关的国际期刊与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重点专项子课题等国家级科研项目。

入选感言: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温州大学“新湖学者”的称号。特别感谢学校、学院对我本人的大力栽培和支持!我将继续在科研和教学育人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努力拓展计算机与机器人实时技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吴冬雁

Wu Dong Yan

 

吴冬雁,博士,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硕博连读于浙江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入选“2020年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负责主持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主持在研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探索项目、1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2项省部级产学协同教学项目、1项省级课程思政教改项目;发表国内外论文25篇,其中SCI、EI期刊论文14篇,第一作者授权4项国家专利。研究方向为桥梁结构振动与舒适性研究、桥梁结构检测、监测及土木工程新结构与新材料等。

入选感言:非常荣幸能获得“新湖学者”荣誉,感谢领导和同事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我将把这份荣誉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我将在桥梁结构振动研究、土木工程新结构与新材料的研发中不断努力,将自己的学识和研究投入到地方基础设施建设中,在教学、科研与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孙奇

Sun Qi

 

孙奇,博士,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年在吉林大学获得土木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5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岩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同年6月加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曾荣获温州大学2021年度“新湖青年学者”人才称号。研究方向为土体动力特性,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 Acta Geotechnica、Engineering Geology、岩土工程学报等国内外岩土工程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

入选感言:入选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离不开温州大学对我的栽培与支持。土体作为工程建设的基础,其力学特性复杂,本人将继续深入系统地研究土体的力学特性,为岩土工程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丽莉

He Cai Tou

 

朱丽莉,招就处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专职教师,副教授。2009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生涯教育与咨询。主持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等项目,曾获浙江省高校创新教学大赛就业指导课一等奖,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微课大赛一等奖,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入选感言:我很荣幸入选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一粒种子只有深植于一片沃土,才有无限可能,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有力量源泉,感谢一路走来的领导们与同事们的关心支持,我将化感谢与感恩为行动,有趣有爱不负热爱,笃学勤思全力以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新湖集团简介

 

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新湖集团控股2家上市公司: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600208.SH)和湘财股份有限公司(600095.SH)。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600208.SH)系“沪深300”指标成分股和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

二十多年来,新湖集团深刻把握中国经济、行业成长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机遇,踏实践行、规范自律、开拓创新,形成了适度多元化的战略布局。公司业务覆盖科技、地产、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公司前瞻投资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半导体、智能制造、医药等高科技企业,其中众多企业拥有国际领先的自主技术,增长迅速潜力巨大,已经或将于科创板上市。公司还拥有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多家金融机构的股权,同时布局了一批拥有领先技术和市场份额的金融科技公司,持续构建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双向赋能生态圈。公司以“价值地产”为理念,深刻把握大势,前瞻布局未来,合理选择时机,准确定位产品,不断提升品质,在全国30余个城市开发住宅、商业和文旅项目,总开发面积达3000万平方米,开发品质居行业前列。

新湖集团从1996年开始,从设立奖教学金、助力学子创业孵化,到培养青年教师、建设校友之家等等,以不同方式默默地为温大师生加油助力。

2017年开始,新湖集团在我校设立了“新湖青年学者”人才基金项目,旨在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加快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或国内影响力的青年学科带头人,提高温州大学在国内外高校中的学术地位和综合竞争力。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