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Fast Track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第一届“东海潮”助学助教创新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发布者:校友办杨原 发布时间:2013-01-04 09:09:11 阅读
    12月26日,温州大学第一届“东海潮” 助学助教创新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在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赵敏,瑞安市政府驻杭州办事处主任、杭州校友会秘书长王焕停,校友办、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20位获奖教师和学生以及师生代表等近300人参会。

    赵敏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东海潮集团董事长王孝安校友、王焕停校友以及广大校友多年来对我校的关注和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温州大学作为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1年,王孝安校友主动捐赠200万成立温州大学“东海潮” 助学助教创新奖励基金,进一步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校友的无私爱心。校友的善行义举必将激励学校师生员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对科技创新的同学进行表彰,不仅活跃校园文化,展现优良学风,而且形成榜样的力量,激励同学们不断勇攀科学高峰。

    副校长赵敏和校友会代表王焕停为获奖师生颁奖。

    王焕停代表东海潮集团董事长王孝安讲话。他说,自己和校友王孝安是一起学习的同学,也是认识多年的好友。在他眼里,王孝安校友不仅是具有非凡智慧和才干的成功企业家,同时也是内心平和、谦虚内敛的青年才俊。作为温大的学子,王孝安一直以母校为荣,积极参与和支持母校各项活动。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传承创新精神,他创立了“东海潮” 助学助教创新奖励基金,用于奖励那些不断追求创新的师生。最后,他强调,颁奖只是一种仪式,他更看重是这些光环下面的价值追求和精神传承,他鼓励师生要勇于追求梦想,努力再创佳绩。

    获奖学生代表林小芳,获奖教师代表张笑钦发表获奖感言,并向王孝安校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据悉,温州大学第一届东海潮“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和“学生科技创新十佳指导教师” 获奖名单是经学院推荐,由“东海潮” 创新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产生。

附:

温州大学第一届东海潮“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获奖名单

序号

推荐单位

姓名

序号

推荐单位

姓名

1

商学院

周舟

6

化材学院

林小芳

2

法政学院

王华华

7

化材学院

孙垒垒

3

数学学院

吕孙忠

8

机电学院

屠学强

4

物电学院

王威

9

机电学院

刘奔

5

物电学院

赵英燕

10

建工学院

陈益

 

温州大学第一届东海潮“学生科技创新十佳指导教师” 获奖名单

序号

推荐单位

姓名

序号

推荐单位

姓名

1

法政学院

钭晓东

6

化材学院

徐清

2

美术与设计学院

刘俊

7

化材学院

邵黎雄

3

数学学院

张笑钦

8

生环学院

郑向勇

4

数学学院

连新泽

9

机电学院

姜锐

5

物电学院

朱翔鸥

10

教师教育学院

张新立

 

王孝安个人简历

    王孝安,男,1988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数学系。2002年创立浙江东海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王孝安校友主要从事证券期货投资、资本运营与公司股权投资,在资本市场与投资领域具有良好的业绩与口碑。他先后为家乡公益事业捐款300多万元,并和黄伟在温州师范学院四十周年校庆之际,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新湖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了回报母校的培养,推动母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培养创新型人才,2011年,他再次向母校捐赠200万元设立温州大学创新奖励基金,每年拿出20万元奖励在校学子科技创新方面的成绩。

赵敏副校长致辞

王焕停代表东海潮集团董事长王孝安讲话

                             

                                     赵敏副校长和王焕停校友为学生科技创新十佳指导教师颁奖
                                 

                                     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和学生科技创新十佳指导教师合影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