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Fast Track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第一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04-12 15:19:33 阅读

彰显楷模的力量 华峰集团出资千万设温大品德奖基金

热心公益,与病抗争,奉献社会——获奖者退休干部谷亨杰。

德才兼备,桃李芬芳,敬业奉献,魅力楷模——获奖教师张力学。

志愿服务,薪火相传,用责任点亮爱的天空——获奖团队“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三位获奖学生访谈。

浙江在线·教育04月12日讯 (通讯员 邱哲 龚志能 杨涛摄)“俯仰之间,20多年如一日,是你,用不抛弃、不放弃,一个都不能少的责任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是你,以起早摸黑的工作,无私奉献的真情,抒写了无尽的师生情谊;是你,用专研业务、潜心科研、精益求精的韧性,让我们感受到了仁厚师者治学的榜样力量!”这是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上为敬业奉献的楷模——张力学教授送上的颁奖词。

DB1A9

华峰集团总裁尤小平。

温大党委书记陈福生。

4月11日下午3:00整,在温州大学举办的首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上,共产生了10位华峰品德奖获奖个人与集体,他们中有爱生如子的老师,有自强不息的学子,有热心公益事业的退休干部,有用真情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宿舍管理员,有充满商业智慧乐善好施的毕业生校友……,这些获奖者用他们道德的力量,用他们的真情与大爱为平凡的人生书写了一个个不平凡的事迹的视频短片,深深震撼和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是由华峰集团出资1000万元作为基金而设立的,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发掘身边道德模范的典型人物,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营造学习品德模范、崇敬品德模范、关爱品德模范、争当品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该奖项分别设立“敬业奉献”型模范、“自强励志”型模范、“助人为乐”型模范、“诚实守信”型模范、“敬老爱亲”型模范等。活动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 21位候选个人(集体)进入初选名单,广大师生通过网络和校报投票以及评委会评议,最终确定十位获奖者。

作为温州大学近邻的华峰集团,是一家以化工新材料为主的大型民营企业,二十多年来,华峰集团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公民义务,一直践行“为员工谋求发展,为社会承担责任”的价值观,坚持“以德为先,适者为才”的人才观,遵循“人的价值至上,共同价值至上、社会价值至上”的宗旨,实现了由“追求利润最大化”向“追求社会价值最大化”的跨越,推动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呼唤着大量优秀人才的加盟。近几年,华峰集团从温州大学化材学院及其他学院招聘的近100名优秀毕业生,为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所获奖者与华峰集团和温大领导合影。

据悉,温州大学与华峰集团有长期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自2001年以来,温州大学与华峰集团因地缘相近、专业相连,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一直保持着很好的联动。在人才培养方面,2001年以来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始陆续向华峰集团输送优秀毕业生;2007年6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华峰集团正式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双方借助基地建设,促进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2011年1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华峰集团合作举办“华峰特色班”,打造校企联合办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据统计,十年来共有100余位优秀毕业生到华峰集团就业。在科研合作方面,双方根据“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双赢”的原则,积极开展合作。赵亚娟教授和田一光教授分别与华峰集团合作《阻燃性合成革浆料的开发》项目和《蒙脱土改性氨纶纤维纳米复合效应》项目研究,为华峰集团解决了生产线中原材料的改良问题。张东教授长期担任华峰集团的项目评审和技术顾问,及时为华峰集团提供帮助。王舜教授牵头温州大学与华峰集团合作,成为浙江高分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单位。

正是出于对温州大学教学水平和学生质量的信赖,同时也由于共同的价值追求,华峰集团与温州大学于去年开启了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等多方面的合作。此次华峰品德奖的设立、评选和颁发,就是双方友好合作的深化和拓展,意在弘扬温大“厚培德本”的优良传统,践行华峰的“以德为先”的人才观念,推动学校和企业的思想道德建设,为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员工。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 |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地图